10分钟快充电池让飞行汽车具有可行性! 未来上下班通勤只要15分钟-安防产品-中国安全防范技术行业协会-安防技术协会

10分钟快充电池让飞行汽车具有可行性! 未来上下班通勤只要15分钟

发布于:2021-11-10   来源:快科技

  日前,据媒体报道,北京科技冬奥新能源汽车专家组专家王朝阳表示,他的未来梦想是“无论住在北京的什么位置,飞行汽车15分钟就能把他送到办公室。”

  而实现这个梦想的关键,就是快充电池技术。

  在11月6日的演讲中,王朝阳称,全世界看好的垂直升降飞行汽车,或者说空中的出租车,必须在每次降落之后马上对电池进行快速补能。目所以我们必须要有快充电池。

  他表示,目前我们的实验结果已经证实了10分钟快充电池,用于飞行汽车的可行性和经济性。我们目前能够做到的最好水平是充电10分钟能获得200Wh/kg的能量,可以如此快充上千次以上没有损害。

  王朝阳曾在专访中表示,飞行汽车是未来解决大城市拥堵的最主要交通工具之一,因为飞行汽车等于从地面二维空间、上升至空中三维空间,这等于扩宽了都市出行的可能性。

  目前,全球尚未出台飞行汽车的交通规则,但他预测规则会更简单,天空比地面空旷得多,不太容易碰到其他交通工具。

  另外,从陆地无人驾驶技术来看,飞行汽车的无人驾驶会更容易研发,因为后者无需考虑树木等地面障碍物。


留言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安全防范技术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