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在智慧小区建设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资讯要闻-中国安全防范技术行业协会-安防技术协会

安防在智慧小区建设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发布于:2020-06-05   来源:本站
  随着各个地区都积极提出智慧社区建设指南后,智慧社区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各地积极加快建设步伐,努力探索适合本地区的模式和规范。安全防范工程了解到在打造智慧小区的进程中,安防是首要出发点,要为社区住户提供更为安全、舒适的生活场景。那么在此期间,安防会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呢?下文会分点进行说明。
  一、智慧小区建设给安防业带来重大机遇
  智慧小区无非就是利用科学技术手段去提高整个小区的现代化与智能化水平,为居民创造一个舒适、便利的生活圈。从了解到的数据看,在2016年时,智慧社区+地产的市场规模大约在3000亿元,预测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万亿级。而在智慧社区建设过程中,安防是必不可少的,这也就为安防业带了巨大机遇。
  同时,为了促进平安城市的建设,公安部还提出了一系列的安防工程,对小区安防水平的提高起到显着促进作用。再加上物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自动抄表、智能家居等应用走进了社区,安防资质办理认为虽然智慧社区还处于一个起步状态,物联网和智慧安防应用主要集中在大城市的社区中,但是供需落差较大,安防行业有前景。
  二、流动人员与系统运维集成带来挑战
  其实,我国智慧社区建设仍然处于初级阶段,给安防带来市场需求的同时也伴随着很多挑战,除前文提到的物联网与智慧安防应用不足之外,还面临人员管理与系统运维与连通方面的挑战,而城市社区实有人口管理就是一个主要的难题。
  要知道,常住人口可以通过户籍登记的方式录入公安系统,但对于流动人口却一直没有很好的管理办法,也就造成了社区实有人口统计数据缺失严重,一些难以管理的流动人员聚集社区就很容易成为了违法分子、社会不稳定人员等重点管控人员的避难所。因此,通过有效的技术手段对社区实有人口进行实名、实人、实住管理极其必要。
  另外,安防资质办理表示智慧小区安防建设已经趋于智能化、集成化,智能安防系统还包括人脸识别、出入口等多个子系统,为了便于集成管理和应用,需要考虑将每个子系统间进行互联,打通信息共享通道,从而实现联动及平台的统一管理。

留言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安全防范技术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