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安防产品主要分为几种?-资讯要闻-中国安全防范技术行业协会-安防技术协会

智能家居安防产品主要分为几种?

发布于:2020-06-02   来源:本站
  5G、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是当前科技热点,而智能家居作为物联网时代热门话题之一,受到大多数人的关注。同时安全防范工程还了解到安全化是推动智能家居产品系统广泛使用的核心,智能安防在智能家居中的作用越来越大,市场上涌现了越来越多的智能家居产品,以高性价比换取财产和人生安全。接下去就介绍几种比较常见的智能家居类的安防产品。
  一、智能门锁
  智能门锁相较传统门锁在安全性上有了重大提升,多数智能锁都具备手机远程、密码、指纹等多种解锁方式,且用户每一次开锁,智能家居APP上都能实时反馈门锁的状态。智能门锁可以设置指纹开锁,只要在非正常状态下开锁,手机就会收到报警的声音。智能门锁还可单独设置小孩回家时的指纹及密码,大大增加安全防范性能。
  二、智能摄像头
  安防资质办理表示相较于传统的监控,智能摄像头更具有灵活性、安全性。用户通过手机便能随时查看家里的情况,进门还可以通过人脸识别,判断是不是主人。当人没在家的时候,摄像头启动应急状态,时刻扫描家庭情况。若有人非法闯入侦测区域,设备会通过手机推送报警信息,还可以对在家中小孩、老人起到看护作用,有意外能及时处理。
  三、门窗磁感应、人体探测器
  智能家居为红外入侵和门窗磁感应再加一道屏障,家中无人时,可以设置“布防”,当有人非法靠近时探测范围时,红外入侵系统会立即向手机推送报警信息,同时可以联动声光报警器发出警报,让入侵者没有胆量进入。而体探测器是一种能够探测人体活动的传感器,只要有人体运动,在布防的情况下,都起到与门磁同样的报警功能。
  四、烟雾报警器、燃气探测器
  烟雾报警器与燃气探测器也是很常见的智能家居安防产品,当探测到家中有着火引起的烟雾或者可燃性气体泄露时,设备会联动智能开关和智能插座控制的灯光和电器关闭,防止二次灾害的发生。这类安防设备在家庭中使用得还比较多,能够提升安全系数,安装、操作也比较简单。不过安防企业在研发这类产品时,要做好安防资质办理,取得合法资格。

留言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安全防范技术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