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的房子》电影:哪些科幻情节 成为现实?-资讯要闻-中国安全防范技术行业协会-安防技术协会

《智能的房子》电影:哪些科幻情节 成为现实?

发布于:2020-02-27   来源:本站

20年前,电影《智能的房子》(Smart House)在迪士尼频道(Disney Channel)首映,给观众带来了一个神奇的故事:某个家庭赢得了大奖,搬进了由帕特(PAT)主持的“未来之家”(House of the future)。帕特是一个远远领先时代的综合虚拟助理。
 
  然而,就像所有的电影预测技术一样,《智能的房子》在某些方面失之偏颇,而在另一些方面却出奇地准确。
 
  因此,笔者将介绍这部有先见之明的电影有哪些是技术发展迅速,哪些是被人们嘲笑的内容:
 
  人工智能虚拟助手
 
  迪士尼智能屋的基础是PAT人工智能虚拟助手,从控制室内气候到存储联系信息,再并通过家庭成员来选择游戏赢家。
 
  虽然PAT通过电路板和控制室运行,而不是智能音箱或智能显示器,但前提是与Alexa和谷歌Assistant在2020年运行智能家居的方式相同。
 
  尽管像PAT这样完全集成的人工智能系统离我们还有一段距离,但亚马逊和谷歌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成功地将它们的虚拟助手推向了互联家庭的前沿。
 
  自动清洗
 
  派对结束后,帕特教孩子们把垃圾扔到地上。然后,帕特让“地板吸收器”在几秒钟内把它吸起来。
 
  虽然2020年可能不会有这么强大的产品,但我们早就有了扫地机器人来清理屋子,虽然扫地机器人目前弊端仍有不少。
 
  智能恒温与语音控制
 
  PAT被要求对智能住宅的温度给出反馈,并回答:“目标温度72.5度(注:约等于22摄氏度)的气候控制。”
 
  智能控制室内温度早已成为现实,智能恒温器让用户可以在家实现免提掌舵。
 
  遥控恒温器是家庭自动化最常见的入口点之一。毕竟,谁不想在省钱的同时让生活更轻松呢?
 
  智能锁
 
  尽管帕特可能误用了电影里的锁,但智能家居锁已经大量渗透到我们的家中。智能锁现在如此普遍,以至于不需要提出任何意见。
 
  墙壁大小的屏幕
 
  在《智能的房子》中,整面墙都变成了屏幕。这是帕特在聚会上最巧妙的把戏之一。目前,我们已经深入到这个领域,三星的“墙”和投影仪能够把巨大的显示器依靠墙壁。
 
  带可编程咖啡机的智能厨房
 
  帕特在厨房里表现得非常出色。她能立刻做出食物,看起来像是用魔法做的。到2020年,我们可能还远未达到这一目标,但在其他方面,我们有着相当的便利…
 
  无缝的食品配送和Uber Eats为家庭带来了外卖。如果觉得特别懒,甚至可以叫Alexa提供菜单。
 
  语音控制的照明
 
  就像在《智能的房子》中一样,用户现在通过智能手机上的应用程序或Alexa或谷歌助手的语音命令来控制变色智能照明。
 
  消息联系免提
 
  帕特和孩子们的朋友联系,他们甚至都不用碰任何设备。由于智能手机上的虚拟助手能够轻松完成这项任务,这项功能现在成为可能。
 
  个性化的警报
 
  帕特把墙变成了屏幕,这不仅仅是为了娱乐,同样的原理也被用于用个性化的视频报警器叫醒家庭成员。
 
  虽然大部分家庭还没有安装视频组件,但可以编程智能音箱与最喜欢的播放列表或电台进行叫醒服务。也可以智能照明,让用户逐渐放松的迎接每一天,因为百叶窗自动打开。
 
  安全摄像头
 
  《智能的房子》里到处都是监控摄像头,就像现在使用智能视频门铃一样,家庭成员会被提醒有“访客来了”。
 
  很明显,在2020年,我们还能拥有一整套室内和室外的无线安全摄像头,以保护联网的家庭。

留言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安全防范技术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