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部门推《绿色社区创建行动方案》 智能安防是重要标准-资讯要闻-中国安全防范技术行业协会-安防技术协会

6部门推《绿色社区创建行动方案》 智能安防是重要标准

发布于:2020-07-30   来源:中国安防行业网

  7月29日,从住建部网站获悉,住建部、公安部等6部门联合印发《绿色社区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提出到2022年,绿色社区创建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力争全国60%以上的城市社区参与创建行动并达到创建要求,基本实现社区人居环境整洁、舒适、安全、美丽的目标。

20200730114338963896.jpg

  《方案》在创建内容上提出,建立健全社区人居环境建设和整治机制、推进社区基础设施绿色化、营造社区宜居环境、提高社区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等。

  在营造社区宜居环境中,推动适老化改造和无障碍设施建设,合理配建停车及充电设施,优化停车管理。同时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的问题,加快社区服务设施建设,补齐在卫生防疫、社区服务等方面的短板,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在提高社区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方面,《方案》提出推进社区市政基础设施智能化改造和安防系统智能化建设。搭建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集成不同部门各类业务信息系统。整合社区安保、车辆、公共设施管理、生活垃圾排放登记等数据信息。推动门禁管理、停车管理、公共活动区域监测、公共服务设施监管等领域智能化升级。

  另外《方案》在绿色社区创建标准(试行)中明确“建设了智能化安防系统”是提高社区信息化智能化水平重要内容。


留言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安全防范技术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