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警车:加大人工智能车载设备使用-行业动态-中国安全防范技术行业协会-安防技术协会

智慧警车:加大人工智能车载设备使用

发布于:2019-12-31   来源:中国安防行业网

  


  2017年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中规定,公务用车是指党政机关配备的用于定向保障公务活动的机动车辆,包括机要通信用车、应急保障用车、执法执勤用车、特种专业技术用车以及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可以说,公务用车中包含的应急保障用车、执法执勤用车、特种专业技术用车都有特殊改装的车型,在一定程度上都可以归于执法用车。

  近年来,各地执法车采购项目不断增加,执法用车需求也在稳步增长。行业相关负责人透露,据估算,全国每年的执法用车需求至少5万辆,包括新增和更新车辆需求。我国一些边远地区执法用车缺口较大,比如仅新疆一个地区每年执法用车需求就达到1万辆。

  整车企业与改装车企业及其他警用装备企业加大合作是业内大势所趋,未来执法车市场需求不断细化和提升,仅靠整车企业无法完全满足,只有强强联合,才能共同发展。

  所谓智慧警车,就是在警车上部署智慧警车终端,采集特定人员特征、嫌疑车辆特征等关键信息,并连接智慧云平台进行比对,实现采集信息的智能化分析工作。智慧警车属于新一代移动警务产品,与现有系统比较,具备"视频性能好、智能化程度高、部署使用方便、实时指挥性好、应急处突能力强"的特点。

  通过智能分析与比对技术,与智慧警车的前端库、后端公安数据库实时比对,及时发现目标,及时向车上民警、指挥中心发出预警,引导民警快速处置,使得警车既能作为智能网络电子监测预警终端,还能作为临时指挥中心,发挥监控、报警、指挥调度多种功能,提升应急处置与现场指挥的能力,做到"全面收集、预警准确、处置迅速"。

  人工智慧警车的设计是基于全自动驾驶的基础,将自动驾驶所使用到的AI技术向上升级,增添主动学习与辨识画面的能力,让未来AI人工智慧警车能够取代警察的例行性勤务,像是巡逻或是抓交通违规等等,进而提升警方执勤的效率。

  根据目前所公布的资讯,未来的AI人工智慧警车将会具备辨识能力,当发现违规车辆时能主动辨识车牌号码并与公安局的控制中心电脑连线,找出开车驾驶的资料之后予以开单举发,或者是拍下车牌号码进行开罚。


留言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安全防范技术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