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开“目标车辆转向意图”专利,可提高自动驾驶安全性-安防产品-中国安全防范技术行业协会-安防技术协会

华为公开“目标车辆转向意图”专利,可提高自动驾驶安全性

发布于:2021-09-01   来源:盖世汽车网

  日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一种目标车辆转向意图的确定方法及装置”专利,公开号为 CN113226885A。

  根据企查查专利摘要,本申请提供一种目标车辆转向意图的确定方法及装置。该方法通过根据目标车辆的视觉信息确定目标车辆的姿态信息,从而根据目标车辆的姿态信息进一步确定目标车辆的转向意图。

  这意味着,通过该方法所确定的目标车辆的转向意图能够更加精确,有助于提高预测目标车辆的转向意图的精确度,更好地辅助自动驾驶,从而提高自动驾驶车辆行驶的安全性。

  今年以来,华为公开了多项与智能轿车相关的专利。同样是在本周,华为公开了“控制车辆行进的办法、装置及车辆”专利。该请求提供了一种控制车辆行进的办法、装置及车辆,涉及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或自动驾驶领域,可以应用在智能轿车、网联轿车、自动驾驶轿车上。该请求的技术方案可以进步自动驾驶过程中用户的体会感。

  智能轿车是一个巨大的增量市场,也是ICT行业不可忽视的发展机会。这也就不难理解,华为对智能轿车业务投入较大,特别是智能轿车的“重头戏”自动驾驶技术。



留言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安全防范技术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