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科技氧化钒技术路线探测器实现批产-安防产品-中国安全防范技术行业协会-安防技术协会

大立科技氧化钒技术路线探测器实现批产

发布于:2021-08-30   来源:中国安防行业网

  浙江大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氧化钒技术路线17μm像元/12μm像元型谱平台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器产品已经过公司生产定型评审环节确认批产成功,其关键技术和工艺已在公司内部完成验证,并已在公司机芯模组及红外整机产品上完成装机测试。

  据了解,红外焦平面探测器是热成像系统的核心部件,是探测、识别和分析物体红外信息的关键。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器是以微机电技术(MEMS)制备的热传感器为基础,将物体红外热辐射信号转换成可供人眼视觉分辨的图像的高技术产品,是红外热成像系统的核心和难点。

  大立科技在多年研制非晶硅技术路线非制冷红外探测器技术的基础上,通过设计优化、工艺创新,自主研制成功17μm像元640×512、384×288分辨率和12μm像元640×512、384×288分辨率等四款氧化钒技术路线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器,公司生产定型评审环节确认批产成功,其关键技术和工艺已在公司内部完成验证,并已在公司机芯模组及红外整机产品上完成装机测试。

  该四款探测器均采用氧化钒微测辐射热计技术,产品具有高灵敏度、低功耗、低成本的特点,17μm像元系列产品,在50Hz工作帧频下,噪声等效温差(NETD)优于30mK;12μm像元系列产品,在50Hz工作帧频下,噪声等效温差(NETD)优于40mK,均达到市场主流技术水平,适用于单兵装备、户外观察、安防监控等价格敏感度高的应用场景。

  公告还披露公司氧化钒技术路线17μm像元/12μm像元型谱平台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器批产成功,但尚未取得客户认证和正式订单,尚未实现量产和对外销售,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目前,大立科技在非晶硅技术路线的积累基础上研制成功氧化钒技术路线产品,实现了在产品定位上的高-低搭配:非晶硅技术路线定位高分辨率、高刷新率、高可靠性的应用,适用于航空航天、态势感知、工业测温等高性能应用场景;氧化钒技术路线定位高灵敏度、低功耗、低成本的应用,适用于单兵装备、户外狩猎、安防监控等低成本应用场景。并行发展非晶硅和氧化钒技术路线巩固了公司在非制冷红外探测器领域的领先地位,双技术路线优势互补将更好服务于红外整机及光电系统业务发展,有利于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将对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产生一定影响。


留言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安全防范技术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