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发布安防用4K CMOS图像传感器-安防产品-中国安全防范技术行业协会-安防技术协会

索尼发布安防用4K CMOS图像传感器

发布于:2021-08-10   来源:索尼

       8月5日,索尼半导体解决方案公司宣布将发布IMX585,这是一款用于安防摄像头的1/1.2英寸4K CMOS图像传感器,单次曝光的动态范围是前代产品*1的约8倍。
  新产品采用了索尼专有的"STARVIS 2 "技术,利用专门为安防摄像头设计的背照式像素技术,可实现高灵敏度和高动态范围(HDR),使动态范围达到88dB,约为前代1/1.2英寸4K图像传感器*1单次曝光的8倍。与前代产品相比,它还将近红外范围内的灵敏度提高了约1.7倍*2。
  无论何时何地,新的传感器都能确保高质量的图像捕捉。当与相机系统中的AI(人工智能)图像处理相结合时,可进行高精度识别,从而为更安全、更有保障的社会作出贡献。
  *1:与索尼的"IMX485"1/1.2英寸842万有效像素、4K分辨率的CMOS图像传感器相比。
  *2:当捕捉波长为850纳米的光线时。

  IMX585 CMOS图像传感器

  *3:基于图像传感器的有效像素规格方法。
  安防摄像头必须在黑暗地点和夜间情况下提供高精度识别。索尼采用了其专有的"STARVIS "背照式像素技术,专为安防摄像头设计,面向市场推出能实现高灵敏度拍摄的CMOS图像传感器。近年来,随着安防摄像头市场的增长,对图像传感器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这些传感器不仅具备高灵敏度,还拥有优秀的HDR成像性能和在不同环境中捕捉图像的能力。随着对24小时成像需求的增加,利用AI集成进行图像识别的需求也在增长。
  一般来说,为了提供HDR成像,需要进行多次曝光的图像捕捉,并将不同曝光时间记录的多个图像合成为一个画面。这就导致了伪影的问题,特别是如果拍摄的移动主体时,AI可能会造成识别错误*4。新产品采用了索尼新的专利技术"STARVIS 2",可同时提供高灵敏度和HDR成像。它允许在一次曝光中成像,从而抑制了伪影的出现,可提供88dB的HDR,大约是前代产品的8倍*1,且无需增加像素大小,它还将近红外范围内的灵敏度提高了大约1.7倍。
  索尼还计划推出IMX662,这是一款采用"STARVIS 2 "的1/3英寸2K 图像传感器,在单次曝光中可提供88dB的动态范围。索尼计划在今年内发货样品。
  当与AI集成时,这些产品可以在城市地区或其他涉及快速移动物体和其他恶劣环境下实现高精度的图像识别,且不受时间限制。
  *4:在HDR拍摄中捕捉移动主体时产生的噪点。
  主要功能
  单次曝光中,HDR约为前代产品的8倍
  这款1/1.2英寸4K图像传感器采用了索尼专有的 "STARVIS 2 "技术,尽管有像素大小的限制,但它利用独创工艺技术增加了受光面积,从而产生了更高的动态范围。这种设计可提供88dB的HDR,大约是前代产品*1的8倍,在单次曝光中抑制了图像捕获过程中的伪影。它还可以在多重曝光模式下使用,提供106dB的HDR。该产品为各种环境提供了多功能的使用模式,可实现高精度的监控


  提高了近红外范围内的灵敏度
  该图像传感器采用了独创的设备结构,在其表面采用了不规则的入射面。这种设计使入射光线发生折射,从而提高了不可见的近红外光的吸收率,从而提高灵敏度,约为前代产品的1.7倍。*1因此,该图像传感器甚至可以在近红外范围内捕捉高质量的图像,这对于夜间的黑暗场景来说十分必要。
  主要规格

  注:STARVIS和STARVIS 2是索尼集团公司或其附属公司的注册商标或商标。


留言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安全防范技术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