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夸张,澳大利亚的反无人机武器-安防产品-中国安全防范技术行业协会-安防技术协会

有点夸张,澳大利亚的反无人机武器

发布于:2021-08-04   来源:警用装备网

  众所周知,世界各国的武器装备千奇百怪、千变万化,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不敢研发列装的。这不,澳大利亚的无人机盾牌公司就研发了一种反无人机武器,用来应对现代战争中越来越多的无人驾驶飞行器。

  澳大利亚开发商无人机盾牌(DroneShield)认为,随着无人机应用的日益增多,必须开发将其击落的必要技术,而公司希望成为该市场的主力。公司开发的无人机枪名为DroneGun,尺寸非常之大,长约1.4米,重达7.26千克,外形与FN SCAR或是E-tool这类武器很是相近,如果士兵没有足够的臂力,是玩不转这种高科技武器装备的。

  “无人机枪”使用双充电锂电池供电,可工作两小时以上,采用非动能干扰技术,能够从两公里外打掉一架无人机,方法通过卫星导航干扰是切断其遥控连接,干扰其正常飞行,迫使其立即着陆,而不是完全摧毁这架无人机,便于在“俘虏”之后调查无人机上载有的保密信息。无人机枪上装配有步枪经常使用的战术轨道,用于安装瞄准镜。

  这种无人机枪的黑科技还有很多,比如如果无人机的操作中断,无人机向操作员一端的视频传输将立即停止。根据干扰频率的不同,无人机枪也可以直接将无人机送回原处,而干扰频率是通过武器后部的一个简单刻度盘编程设定的,士兵所要做的就是让无人机保持在视野之中。

  无人机盾牌公司希望将产品卖给美国,但是目前该战术尚未获得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认证授权,要想与美军达成交易,澳大利亚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此军迷们要想看到无人机枪真正列装到军队,还要等待很长的时间。


留言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安全防范技术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