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警察局监控支出曝光 人脸识别等技术耗费数百万美元-资讯要闻-中国安全防范技术行业协会-安防技术协会

美国纽约警察局监控支出曝光 人脸识别等技术耗费数百万美元

发布于:2021-08-16   来源:智东西

  据外媒报道,自2007年以来,美国纽约市警察局没有公众监督的情况下,在监控系统和维护方面支出超1.59亿美元(约10.30亿元人民币),其中有数百万美元花费在人脸识别、预测性警务技术和其他监控系统上。

  这一消息来自于美国法律援助机构The Legal Aid Society(LAS)和美国非营利性组织The Surveillance Technology Oversight Project(监视技术监督项目,STOP)公布的美国纽约市警察局的一系列文件。这些文件中包括纽约警察局与供应商签订的合同。

  纽约市警察局通过使用一项名为“Special Expenses Fund(特殊费用基金)”的基金来购买这些系统。根据外媒WIRED报道,在签署监控系统等相关合同之前,纽约市警察局不需要获得纽约市议会或者其他的城市官员的批准。

  这些秘密文件随着去年《公众监督监控技术(Public Oversight of Surveillance Technology,POST)法案》的通过而被公开。POST法案由STOP和其他隐私保护组织推进制定。

  法案要求纽约市警察局披露其公共监控基础设施的细节。“特殊费用基金”在法案通过后被关闭。LAS和STOP称,如果纽约警察局不详细说明其监控措施,他们将采取法律行动。

  被公布的文件中有纽约市警察局与美国数字技术服务商Palantir、美国America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公司和美国IDEMIA的合同。其中America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提供X光车,可用来探测1500英尺外车辆中是否存在武器,IDEMIA则是提供人脸识别等生物识别服务。

  纽约市警察局还与KeyW公司签署了一份关于“Stingray”基站模拟器的合同。Stingray也被称为国际移动用户身份捕捉器,欺骗手机信号塔,引诱手机连接到它们,然后这些设备可以收集手机发送的数据,比如手机的位置信息等。纽约警察局此前承认,在2008年至2015年期间,他们使用Stingray超过了1000次。

  STOP的执行董事阿尔伯特·福克斯·卡恩(Albert Fox Cahn)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监控技术既昂贵又有侵入性,而且根本不起作用。但纽约警察局不仅在这些未经验证的技术上浪费了数百万美元,还将黑色和棕色人种群体置于危险之中。高科技出错,经常是错误逮捕、错误监禁的第一步,监控程序中一些错误的算法会使一些人被迫与其家人分离。”

  而纽约警察局的一位发言人告诉WIRED:“没有哪家美国警察局或者美国联邦机构在执法工具的使用上,达到了像纽约市警察局根据POST法案披露的那种深度和透明度。”

  结语:美国人脸识别等监控技术争议发酵,隐私保护立场暂占上风

  美国警方倾向于部署人脸识别等监控设备,以提高治安维护效率。

  但人脸识别等技术应用时会涉及到隐私、准确性、反歧视等问题,美国社会中不少人持反对意见,多个美国城市纷纷颁布人脸识别禁令,如旧金山市、萨默维尔市、波士顿市。

  人脸识别技术用与不用的争议仍会持续,让法律去规范是目前较优的解法。


留言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安全防范技术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