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中安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应用技术联盟 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资讯要闻-中国安全防范技术行业协会-安防技术协会

中关村中安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应用技术联盟 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发布于:2020-12-18   来源:中国安防行业网

  2020年12月15日,中关村中安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应用技术联盟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会展中心顺利召开。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刘明芳、公安部信息通信中心副主任余莉亚、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视频处处长辛蓉、副处长焦强、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产业处处长张宇蕾、公安部检测中心主任胡志昂等领导出席会议。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旷视、商汤、云从、依图、华为、大华、宇视、紫光、海康等联盟会员单位代表近50人参会。会议由公安部检测中心软件测评部主任张翔主持。

20201218092338723872.jpg

  刘明芳在讲话中对联盟第一次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结合当今信息技术高速发展潮流和国际格局深刻变化,指出了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化应用产业面临的挑战和提高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刘明芳表示,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将在政策解读、标准宣贯、技术研讨、应用示范等多方面多维度协助联盟大力开展工作,助力联盟扩大行业影响力。刘明芳还对联盟的发展提出希望,要紧密围绕公共安全和警务实战需求,着力解决视频图像信息系统整合不够、数据挖掘不深、应用智能不足等突出问题。要积极加强与安防协会、标准化委员会、认证中心、检测中心和视频重点实验室等相关单位的交流合作,为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应用发展壮大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宇蕾宣读了《关于支持成立中关村中安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应用技术联盟的复函》并为大会致辞。张宇蕾表示,联盟在总体目标、宗旨及工作任务等方面,与中关村示范区的产业发展方向和政策支持方向高度契合,联盟的成立将有力推动公共安全行业与视频智能分析技术的深度融合,建设形成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应用生态体系。为了促进联盟更快更好发展,张宇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希望联盟依托中关村示范区在人工智能产业方向的基础和优势,认真学习宣传政策法规,深入研究和掌握视频智能分析在公共安全行业应用的发展趋势,服务国家、行业和中关村示范区发展战略,引领行业技术进步。二是研究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应用技术,制定智能应用相关标准规范,提升中关村示范区的标准化工作水平;促进技术研究与产业应用紧密结合,营建相互尊重、公平竞争、共同发展的产业环境。三是优化产业生态系统,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各种资源要素聚和对接,不断增强中关村示范区的原始创新能力,推动中关村示范区人工智能产业的高速发展。

  会议听取了胡志昂代表联盟筹备小组进行的联盟筹备工作报告,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中关村中安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应用技术联盟筹备工作报告》《中关村中安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应用技术联盟章程(草案)》《中关村中安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应用技术联盟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中关村中安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应用技术联盟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

  会议选举产生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第一届理事会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盾安全技术开发公司、公安部第三研究所、重庆中科云从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依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中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紫为云(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组成,监事会由紫光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组成。

20201218092358565856.jpg

  第一届理事会负责人和监事会负责人

  大会同期召开了理事会和监事会会议,分别选举产生理事会负责人和监事会负责人。所有理事会负责人候选人获得全票通过,胡志昂当选为理事长,陈雪松、张爱军当选为副理事长,张翔当选为秘书长。监事会监事经过表决同意张江鸣当选为监事长。

  新当选的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胡志昂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联盟筹备工作组将继续完成注册手续,并在联盟正式成立后从四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一是完善规范化建设,健全运行机制;二是开展行业自律,营造健康风气;三是促进合作交流,推动技术创新;四是找准自身位置,提高服务能力。胡志昂指出,希望各成员单位以联盟为核心,精诚团结、紧密合作,充分利用好联盟平台作用,起到政府和行业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应用行业有序、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第一次会员大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完善了联盟的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为联盟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增进政府主管部门、联盟成员间的沟通交流,凝聚了视频智能应用领域企业共同推进行业发展的信心,为开创我国视频智能应用自主创新新局面奠定了重要基础。


留言

Copyright © 2018-2020 中国安全防范技术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